一汽客车为长春设计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6

  作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今年长春市将上线100辆新能源公交车。11月19日,专门为长春设计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在一汽客车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一汽客车有限公司为长春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是12米长的“汽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节油率在31%左右,这也将是国内首次大规模推的广气电混合动力客车。

  据了解,一汽混合动力客车集成了一汽多项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在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域处于主导地位。目前,一汽混合动力客车已在北京、大连、昆明成功示范运行,技术较为成熟。不同的是,其他城市的新能源公交车大多为油电混合动力,而长春市选择的则是气电混合动力。相对来讲,排放量更小,更环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