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二次冷轧镀锡板镀铬板前10月产量、效益同比提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6

  宝钢股份今年1至10月份,二次冷轧镀锡板、镀铬板的产量、效益均创历史新高:产量达到4.25万吨,同比提高237%,效益同比增长250%,成为宝钢“薄、特、优”系列产品新的效益增长点。

  二次冷轧镀锡板、镀铬板广泛应用于包装领域,与传统的一次冷轧产品相比,其厚度减薄,强度提高,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随着包装材料减薄趋势的加快,近几年这两种产品的需求量不断增长,但由于生产工艺复杂、轧制难度高,我国在该领域长期依赖进口。2004年底,国内首条二次冷轧兼平整机组在宝钢股份冷轧薄板厂建成投产,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此后,宝钢不断加快二次冷轧产品研发步伐,新建连退机组、2号镀锡机组和镀铬机组投产及新平整机组快速爬坡后,二次冷轧镀锡板、镀铬板生产不断放量,快步走向市场,使宝钢在二次冷轧产品上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

  目前,宝钢二次冷轧镀锡板、镀铬板合同量逆市上扬,增长势头良好。至今年年底,二次冷轧镀锡板、镀铬板产量预计有望突破5万吨,与去年总量相比增加179%,但仍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