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六英寸4500安晶闸管通过额定电流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7

  灵宝背靠背扩建工程于2009年11月25日3时15分一次成功达到由华中向西北输送功率750MW、直流电流4500A,标志着世界上首个六英寸4500A晶闸管一次性完成额定电流的考核,实现了额定功率的输送。

  灵宝背靠背扩建工程各直流主设备均为自主设计制造的国产化设备,换流阀为中国电科院、许继集团、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换流变为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沈变公司生产,控制保护装置为北京四方公司生产,平波电抗器为特变电工沈变公司生产。

  灵宝背靠背扩建工程是目前世界上通流能力最大的直流工程,直流电流实现运行4500A意味着各国产化直流主设备通过了额定电流的考验,表明我国采用六英寸晶闸管的直流输电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同时为今后±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采用六英寸4500A晶闸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