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具备批量生产140吨框架车能力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7

  日前,由宝钢股份运输部、宝钢设备检修公司及宝信软件联合研制的第二台140吨下置式双向行驶框架车顺利下线并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宝钢已具备批量生产该种型号框架车的能力。

  宝钢于今年1月自主研发成功首台140吨框架车,运行10个月来各项指标均超过预期,大幅领先国内制造厂家水平。在此基础上,宝检公司框架车制造团队承担了进一步完善设计并改善成本的任务。在对首台框架车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调研,并对进口同类车型设计缺陷作了集中梳理后,框架车制造团队着重对驾驶室舒适度、电气控制系统进一步集约优化等开展了设计研发工作。不仅如此,与首台框架车相比,在不降低质量的情况下,还实现了降低生产成本近20%目标,为框架车产业化创造了条件。此外,第二台框架车的总装时间也缩减到50个工作日以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