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完成世界最大液蜡生产车间洗塔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1

  11月26日9时10分,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液蜡车间生产出色度合格的油品,标志着这个世界最大的液蜡生产车间历时近70个小时的预分馏塔清洗工作顺利结束。

  这个车间2001年建成投产的第二套分子筛脱蜡装置年产量16万吨。该装置的预分馏塔作为分离轻重油品的第一道关卡,长期承受油品介质腐蚀,渐渐显现种种“病态”,塔顶空气冷却器真空平衡管腐蚀变薄、塔盘与浮阀油泥淤积,造成该塔产品色度超标。这个车间决定对两套拔头塔进行检修。

  为确保检修工作有条不紊,这个车间制订详细的塔盘、管线清洗方案,画出停工、清洗、开工网络图,还将检修区域内所有地沟、地漏、下水井等用石棉布、钢圈、黄土进行严密覆盖,保证施工用火安全。由于洗塔工作是在冬季进行,为做好防冻防凝工作,这个车间采取缩短注水、排水间歇时间,使用蒸汽加温等方式连续作业,大大缩短了洗塔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