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开展成本费用审计取得初步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自今年7月以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全系统开展了成本费用专项审计调查,目前,企业自查面达到100%,重点抽查率达到88%,专项审计对公司系统控制成本、提高效益产生了积极影响。

  此次成本费用专项审计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总经理王小康同志就成本费用审计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多次做出重要指示,由监察审计部牵头,财管部、企管部、人资部、基建部等五个部门共同组成的成本费用审计调查小组,经过部署培训、组织自查、重点抽查和总结报告四个阶段的工作,历时近三个月,重点通过对投融资、物资设备采购、原材料及能源消耗、生产加工、产品销售、项目建设、存货管理、非经营性费用支出等诸多环节的审计调查,较全面的梳理了企业成本费用管理的节点和业务流程;了解了公司系统节能降耗和成本费用控制与管理方面责任制落实情况;反映了企业成本费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关键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提出,将把日常成本管理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公司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