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重轨中标“神华工程”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近日,在朔黄铁路公司扩能改造及运营维修采购项目中, 武钢股份销售中心联合中国铁路物资武汉公司参与投标,武钢重轨以优良的焊接性、良好的表面质量等优点,成功中标1.1万吨重轨。

  朔黄铁路西起山西省神池县神池南站,与神朔铁路相连,东至河北省黄骅市黄骅港口货场。正线总长近600公里,设计为国家I级干线、双线电气化铁路,重载路基,设计年运输能力为近期6800万吨,远期1亿吨。朔黄铁路的西端是神朔铁路,在神朔铁路起点站神木北站与包神铁路相连,是我国四大“跨世纪工程”之一的“神华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东胜煤田外运的大通道,它与大秦线是山西省煤炭外运的重要铁路。

  武钢型材生产线于20世纪60年代建成,2006年升级改造后,年设计产量105万吨,主要产品为高速重轨及各种规格钢轨,同时兼顾生产H型钢、工字钢、槽钢、异型钢等各种型材产品。武钢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于2008年6月11日和7月1日分别通过了铁道部运输局关于武钢产时速160公里, U71Mn/U75V,60Kg/m及50kg/m百米定尺钢轨的上道审查,并于同年12月27日获得了由铁道部运输局颁布的武钢产时速350公里60Kg/m  U71Mn(K)和U75V 100米定尺钢轨上道使用许可,具备了在高速铁路上使用的资质。

  此次朔黄铁路的成功中标,进一步拓展了武钢的重轨市场,并为武钢后期同类型招投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