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对下属各一级公司网站进行检测评比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近日,招商局集团下属各一级公司进行了网站检测评比活动。

  企业网站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对外形象展示、维护合作者关系及开展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重要平台。国务院国资委就办好中央企业网站做过专门部署和具体要求。招商局集团曾就公司网站建设工作召开过专门会议研究、部署,近年来招商局集团各下属公司的网站建设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为了全面检阅一次招商局集团各公司的网站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招商局集团年初决定组织一次下属各一级公司的网站评比。通知下发后,各单位积极行动,有的公司网站进行了升级或调整,有的对网站做了重新设计或改版,有的网站加强了管理。

  此次网站评比基本按照国资委网站建设的要求进行,主要指标体系包括公司基本信息,如企业概况、企业领导、组织机构、业务情况、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大事记、投资者关系(限上市企业)等。采取的评比办法是各公司之间互评。各公司网站测评人员在评比活动中尽职尽责,按照评比指标体系进行了认真的评比打分。根据各一级公司上报集团的网站互评分数,招商局集团办公厅与集团信息技术部按照评比具体方案,剔除了各公司的最高分与最低分,再将各公司评分汇总,分数从高到低,得出了各下属一级公司网站的评比排序,前三名为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招商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和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从评比情况看,在基本信息方面,大多数公司都做得都较好,提供了基本的信息资料。但有的公司在网站设置了某项栏目,却又无内容,或内容欠完整。
  
  在动态信息方面,各公司体现差异。动态信息主要包括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动态情况,包括领导动态、公司动态、下属机构动态等。这部分主要考察网站是否及时报道企业领导的重大活动、公司重要会议、经营管理中的重大消息、以及下属机构的重要动态等。大部分公司网站的动态信息更新较为及时,少数公司对本企业的新闻发布与更新有待改进。

  各一级公司的网站建设正不断完善,这也是企业发展的基本需求。目前招商系有的公司网站办得较好,无论从新闻的更新频度和新闻的质量(包括文和图)等方面,都有较大进步。招商局集团要求各公司,包括此次未参评的招商局集团其他下属机构,可以相互借鉴,从网站的整体外观、页面视觉、信息构建、编排风格,到动态信息的及时更新等等,办好公司网站,使其真正成为企业的窗口,一个好的形象窗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