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柳州配送中心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11月26日上午11时整,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简称武钢)柳州配送中心正式竣工投产。

  至此,武钢已有6家剪配中心投产,年产能可超120万吨。

  销售中心负责人称,武钢(柳州)配送中心是武钢在柳州市投资建设的大型钢材加工基地,是武钢对柳州市汽车生产厂家开展汽车用钢销售加工配送服务的重要平台。该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仅用一年时间建成。配备有三条钢板剪切加工作业线,设计年加工能力15万吨。加工品种有冷轧板卷、镀锌板卷、镀锡钢卷、电工钢卷、不锈钢等。

  据武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赵昌旭介绍,柳州作为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已经形成整车与零部件共同发展的产业集群优势,拥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一汽柳特、柳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汽车配套企业,对武钢汽车用钢需求量较大。武钢(柳州)配送中心的建成投产,一方面可以满足终端客户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合理套裁,实现材料利用最大化,再者可发挥“蓄水池”作用,贴近用户,为用户合理备货,实现即时供货,降低用户物流和资金成本,实现武钢与用户双赢。

  彭辰在配送中心投产典礼大会上表示,该配送中心是武钢实施中西南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武钢在新形势下延伸钢铁产业链,为战略用户提供贴身服务的重要举措,是广西区内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钢材加工配送中心。武钢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等战略客户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客户提供贴身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