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勘察设计国内规模最大双管八车道盾构隧道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公规院和二公院联合中标南京市纬三路过江通道工程勘察设计项目。该项目主体工程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双管八车道盾构隧道,盾构直径14.5m,盾构段长约3.4公里,隧道总长约5.7公里,路线总长约8公里,工程总投资58亿元。

  纬三路过江通道位于南京核心城区,距南京长江大桥约5公里。项目北起浦口区珠江镇顶山转盘西侧,跨越规划中的沙子河路、江北滨江大道,以隧道形式穿越长江,过江后在江南南管隧道与定淮门大街顺接,北管隧道与扬子江大道顺接。路线全长约7.2公里,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工期4年;预计今年年内开工,2013年建成通车。

  南京纬三路长江隧道是继“万里长江第一隧”纬七路南京长江隧道之后,又一条南京长江隧道。该项目水文地质复杂,结构处理难度大,不确定因素多,勘察设计要求高。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公司在水底隧道领域又取得了重要进展。

  建成后的纬三路隧道,预计日最大通车流量达12万辆,是目前南京长江大桥的2倍左右,将承担南京市过江交通总量的20%,大大疏解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