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全力生产保城市冬季用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3

  进入11月就超计划生产天然气的长庆油田,每天向外供应天然气由月初的4803万立方米上升到现在的6000万立方米以上,在极限高位持续安全平稳运行,为京、津、冀、晋、陕、宁、内蒙古30个大中城市应对寒流提供有力保障。到11月26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172.18亿立方米,比去年全年产气还多29亿立方米。

  长庆油田担负着以首都北京为核心的华北地区及气田周边地区天然气供应任务,在11月的全国大范围寒潮侵袭中,由于气源准备充足,经受住日产天然气在6600万立方米以上水平持续超负荷安全生产的挑战,支撑中国石油提前应对全国大面积强降温,保障国内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长庆油田所属的苏里格、靖边和榆林三大主力气田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提升产能,调减内部用气,放压生产来增加天然气外输量。到11月下旬,日产天然气达到6610万立方米,日供气量历史性突破6000万立方米,达到6165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最高日供气量增长1400万立方米。日供天然气量占中国石油日供气量的近1/3。在中国石油每天增加的2500万立方米天然气市场供应量中,长庆油田占到5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