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着力开发五大新能源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4

  近日,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与吴忠市签订了风电和光伏电站合作开发协议,由此,华电在宁夏区域已形成宁东、固原、中宁、海原、吴忠等五大新能源基地,有效开发面积约600平方公里。

  宁东20万千瓦风电场:宁东风电一期工程45MW工程已于2007年底投产发电,宁东风电二期45MW工程于2009年11月16日竣工投产,风电12MW扩建工程将于年底投产,届时,宁东风电场将成为装机容量突破10万千瓦的大型风电基地。此外,宁东风电三期工程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等工作,计划年内获得核准,2010年底投产发电。华电集团首座宁东太阳能光伏发电10MWp工程将于2009年年底实现投产。

  固原月亮山20万千瓦风电场:自治区发改委完成了对固原月亮山项目总体规划的审查,固原月亮山风电场一期49.5MW工程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等工作,计划年内获得核准,力争2010年底实现投产发电。

  中宁50万千瓦风电场:6月13日,宁夏分公司与中宁县签订了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建设规划装机容量50万千瓦的大型风电基地,同步开发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目前,分公司已在中宁喊叫水、长山头和红寺堡等区域开展了测风工作和太阳能项目选址工作。

  海原30万千瓦风电场:9月30日,宁夏分公司与海原县签署了风电、光伏电站等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区域开发总体规划编制和测风测光工作已全面开展。

  吴忠30万千瓦风电基地和太阳能项目已根据开发协议全面开展前期工作。

  目前,宁夏分公司围绕华电集团2009~2013年新能源项目发展目标,坚持价值思维理念,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努力实现“到‘十二五’末,宁夏区域风电项目控股装机容量突破100万千瓦,太阳能项目控股建设规模突破10万千瓦” 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