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旗下雅致股份挂牌上市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4

  近日,招商局集团旗下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雅致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集合竞价高开81.33%,报30.50元。该股发行价格为16.82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31.74倍。雅致股份主要从事集成房屋的生产、租赁和销售业务,是国内集成房屋的龙头企业,目前集成房屋年生产能力为480万平方米,2006年被评为“中国政府采购首选品牌”。

  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国南山集团全资下属赤晓企业有限公司持有雅致股份65.37%(上市后为48.77%)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2008年5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专程来到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视察救灾活动板房生产情况。雅致公司是四川大地震灾后重建的主力军。

  今年8月7日的“莫拉克”台风给台湾地区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雅致公司再一次临危受命,承担起海协会和深圳市支援台湾同胞抗风救灾活动板房任务中1000套约6万平方米活动板房的生产任务,并派遣10名技术人员前往台湾灾区协助安装。

  招商局集团领导高度关注雅致公司的发展和上市进程,秦晓董事长和傅育宁总裁多次视察雅致在成都、深圳、廊坊和东莞等地企业,了解生产情况。

  2008年,雅致公司集成房屋销量为401万平方米,实现营业收入23.46亿元,净利润1.81亿元,全面摊薄后净资产收益率25.11%。公司09年1-9月净利8,705.99万元,发行后每股收益0.30元。

  雅致集成房屋产品具有节能环保、安装便捷、可移动和循环使用、减少资源浪费等优点,在临时建筑、重大灾害重建等方面应用广泛,同时符合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同时,公司还涉足船舶舱室耐火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以及空气净化技术设备及系统工程的设计、安装和施工等业务。

  此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成都赤晓科技有限公司60万m2集成房屋生产及配套租赁基地建设、武汉雅致集成房屋有限公司集成房屋建设、新建船舶舾装生产基地、信息化系统建设4个项目,共需投资近8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