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最大炼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7

  11月底,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每小时1080吨炼油污水深度处理装置经过72小时的满负荷生产运行,产出合格水质,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水平,实现开车一次成功并交付使用。

  兰州石化将炼油污水深度处理及综合利用作为重要的节能节水项目,积极申请投资建设每小时1080吨炼油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并于2008年1月21日正式通过中国石油批复。项目于2009年4月8日全面施工,10月28日实现中交,11月24日正式交付使用。

  新投用的炼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分为每小时1000吨炼油生产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和每小时670吨深度水处理装置两部分,项目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深度处理技术,以炼油生产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排放的达标二级排放水为水源,经过多种工艺,使出水达到锅炉补水标准。这套装置是目前中国石油最大的炼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项目投用后预计每年减排炼油生产污水650万吨,每年可节约新鲜水800万吨,具有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保护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