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克乌成品油复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8

  11月27日17时30分,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传来喜讯,克拉玛依石化人祈盼已久的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成品油复线顺利投产。首批管输柴油于11月20日18时进线,11月27日17时30分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王家沟油库。目前,管线运行平稳,各项工艺参数均在控制范围内。

  据了解,克乌成品油复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08年年初通过中国石油批复,经一年多建设,于今年11月具备投产条件。管线北起克拉玛依石化公司西侧克乌成品油管道金龙镇首站,南至乌鲁木齐市王家沟油库西部成品油管道首站西侧,线路全长293千米,管径457毫米,管道设计压力10兆帕,设计年输量400万吨,为克拉玛依直通乌鲁木齐的第二条成品油管线。

  克乌成品油复线的顺利投产,将使克石化成品油管输能力和市场保障供应能力大大提高,确保了公司成品油生产后路畅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