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唱片总公司艺术顾问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8


  为庆祝新中国唱片事业六十周年暨中国唱片总公司成立六十周年,第四届中国唱片总公司艺术顾问会议于12月初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会议深入探讨了如何营造更好的音乐创作和生产环境,留存经典并激励优秀创作,完成新技术环境下的产业转型等中国唱片出版业当前面对的问题。

  德高望重的老一辈音乐界、戏曲界艺术家乔羽、吕远、吴雁泽、金铁霖、郭颂、梅葆玖,以及当前中国音乐界的中坚力量李双江、谷建芬、徐沛东、张和平、苏越、印青、王次炤、阎维文等33位中唱艺术顾问济济一堂,回望历史,共话时新。中国诚通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唱总公司董事长李耀强及中唱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艺术顾问们在肯定唱片传播护经典艺术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指出新技术新媒体环境下的唱片出版业必须拓展思路,求新求变。围绕搭建音像业的数字化蓝光平台、健全行业市场布局和相关保护机制、建立合理健康的产业链、积极拓展海外版权市场、筹建中唱音像资料博物馆、遏制盗版切实保护著作权人权益等中唱发展问题,与会者提出了有益的建设性思路。

  中国唱片顾问制度由来已久,艺术顾问们长期贡献于中国唱片业发展,为唱片编辑出版和行业发展建言献策。1952年6月7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即成立了19人组成的唱片审查委员会。1962年4月,经中宣部批准,中国唱片艺术委员会成立。此后,1992年、1995年和2003年的三届中国唱片总公司艺术顾问会议,也成为群贤毕至、各界瞩目的艺术盛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