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面风险管理两试点项目成果发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9

  12月2日,陕西省电力公司渭南、汉中供电局全面风险管理项目成果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国资委企业改革局专家出席了发布会,并充分肯定了国家电网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不断探索风险管理工作在电网企业中的开展方式,为整体启动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积累经验。北京英大长安风险管理咨询公司作为公司系统的专业风险管理咨询机构,在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先后承接了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绍兴、安阳、渭南、汉中5家市级供电企业共6个风险管理咨询项目,深入开展试点企业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渭南、汉中两个项目组分别结合试点供电局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运用国内外先进方法和模型进行分析,形成了多项成果,辨识、评估出风险1291条,其中供电局层面重大风险9项,重要风险26项,梳理了113个核心业务流程,形成了《风险导向的核心业务流程手册》,编制了全面风险管理报告和操作手册,构建并优化了试点供电局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针对供电局层面的5个重大专项风险,项目组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风险管控方案和应对措施。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专家认为,英大长安风险管理咨询公司作为国有专业咨询机构,为央企开展风险管理项目,具有技术领先和保密性好两大优势,试点项目特色鲜明、切合实际,成果处于目前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