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积极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0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国务院国资委普法办关于开展2009年“12.4”全国普法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要求和部署,中国水电集团公司认真安排并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中国水电集团公司领导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法律事务部及时发文要求各公司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联系本企业实际,使法制宣传活动贴近经营管理实践,更好地保障和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并将本次活动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09年法制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积极推进“五五”普法规划和法制工作三年目标,完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充分发挥法制工作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和预防、控制、补救及评价等基本功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在经营活动中努力做到决策科学有据、工作规范有序、行为合法守规、管理公开透明。

  中国水电集团各公司按照要求,精心组织领导,认真筹划安排,采取灵活方式,在公司及二级单位层面扎实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水电二局公司自拟题目,采用在线答题的方式举办法律知识竞赛,并将评出前10名进行表彰;12月4日当天公司还举办了聘请惠诚律师事务所担任常年法律顾问的签约仪式,公司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水电八局在普法活动日常化和常态化的基础上,利用公司财务决算会议之际,由公司总法律顾问向与会人员开展了资金风险管控的法律宣讲。水电十一局在公司办公大楼悬挂了“深入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企水平”等普法宣传标语,在大厅摆放了《消防法》宣传展板,并向机关部门及二级单位发放了《企业国有资产法》和《合同法》司法解释等普法读物和第九、十期《典型案例汇编》。水电十五局要求各二级单位结合国有资产法学习,组织宣传活动,公司法律事务部积极筹备举办国有资产法培训班。基础局公司组织开展法治经理、法律顾问法律知识培训班,机关电子屏滚动播放“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公司和谐发展”、“学法、知法、守法、护法,为你为我为大家!”等宣传标语,通过OA办公系统向全公司管理人员发送一条“12.4”法制宣传信息,并在全公司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等,各二级单位也通过组织答题、座谈、黑板报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路桥公司组织本部全体人员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参加普法宣传讲座,公司邀请资深律师作了题为“施工企业的法律风险与防范”的法律讲座。公司主要领导传达了中国水电集团公司2009年法制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员工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依法经营管理水平,要求各单位要继续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并及时总结普法活动的做法和经验,注重发现和搜集学法用法的生动事例和法制宣传工作先进事迹、典型经验,总结推广,使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持久深入、健康有效地开展。

  近年来,中国水电集团公司不断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法制工作紧紧围绕集团生产经营管理的中心任务,在促进企业依法经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企业稳健发展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各公司决策层、管理层、执行层人员的法制观念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逐步增强,依法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法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