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鲁迈拉项目技术支持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0

  中国石油鲁迈拉项目技术支持工作于12月7日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正式启动,中国的石油技术即将在伊拉克第一大油田得以发挥。

  目前,鲁迈拉油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620亿吨。由于长期战乱,油田技术资料散乱不全,加之地质情况复杂,无同类油田成功开发经验可遵循等原因,都意味着鲁迈拉油田是一片潜力和挑战共生的区域。基于这种情况,根据中国石油的统一部署,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伊拉克公司和海外勘探开发公司举行了鲁迈拉项目技术支持工作启动会。

  在前期第一轮投标工作中,勘探院顺利完成技术评价工作,为这个项目的成功获得打下良好基础。为在鲁迈拉油田开发中打个漂亮仗,勘探院对此项目格外重视,从6个下属研究所、甚至包括京外单位抽调精兵强将40余名,专门成立鲁迈拉油田研究项目组。

  此次启动会明确油藏地质、钻井、采油、经济评价等技术研究工作的分工。勘探院高度重视这个项目的启动和实施,将坚决贯彻集团公司战略决策,充分利用研究院的技术人才优势和成果积累,举全院之力支持海外工作,对于鲁迈拉项目组的工作特事特办。这也是勘探院加强一体化建设,实施国际化战略走出去的重要一步。另外,勘探院还将邀请院外知名专家组成技术专家组,负责技术指导与重大关键技术把关,进一步提升伊拉克鲁迈拉油田技术支持研究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