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入资抽水蓄能电站 开拓内蒙古风电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1

  近日,中节能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入资内蒙古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为促进中国节能风电产业发展、开拓内蒙古风电市场做好铺垫。

  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是为蒙西地区风电发展而专门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规模为1200MW,年均发电量20.1亿度。抽水蓄能电站的建成将对蒙西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确保输电质量起到关键的作用,也是促进当地风电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风电条件得天独厚,风能资源总储量8.98亿千瓦,技术可开发量1.5亿千瓦,居全国首位。中国节能入资内蒙古抽水蓄能电站之后,将大力开发内蒙古地区的风电资源。目前,中国节能在风力发电领域已投产和在建项目装机超过150万千瓦,拥有独家开发权资源约1000万千瓦,已发展成为集资源勘察、风电建设、运营维护、装备技术于一体的国内居领先地位的风电产业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