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并购内蒙古煤矿和煤化工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4

  12月10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简称中煤集团)与博源集团在北京举行仪式,就中煤集团旗下中煤能源与博源集团旗下远兴能源,以及伊化实业、上海证大三家公司股权转让暨增资扩股事宜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中煤能源以收购合作方股权和增资方式,取得蒙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伊化矿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各51%股权,同时取得蒙大新能源化工基地开发有限公司65%股权。中煤集团通过与博源集团合作,增加优质煤炭资源22亿吨,对在建矿井优化设计后,将新增煤炭产能2000万吨,同时进入天然气制甲醇和煤制甲醇领域,对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能源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博源集团由原地方国企伊化集团改制重组而来,主业为天然碱化工、天然气化工,拟进入煤化工行业,是鄂尔多斯市化工龙头企业。中煤集团与博源集团及远兴能源、伊化实业、上海证大的合作,推进煤矿和煤化工项目的开发建设,是中煤集团加快建设蒙陕煤电化基地的重大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