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中标承建北京右安门医院数字化医院管理信息系统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5

  继2003年4月开发和建设北京市非典疫情病情信息系统以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所属长城软件凭借在税务、工商、公安、专利、统计、审计等行业多年成熟的大型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建设经验优势,在医疗卫生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中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完成了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平台等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并获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近期,中国电子所属长城软件又成功中标承建北京市右安门医院数字化医院管理信息系统工程项目,这是继与右安门医院合作局域网络百兆升级千兆改造项目工程之后,再次承建该医院信息化建设项目。该项目由数字化医疗设备、计算机网络平台和医院业务软件等内容组成。一期主要完成门诊、住院病人医疗信息管理,包括适应北京市医保最新要求的门诊预约挂号、挂号“一卡通”、门诊收费实时结算子系统、门诊住院医生工作站子系统、护士工作站子系统、收费子系统、药品管理子系统、器械耗材管理、血库管理、检查检验管理子系统等等;协助医院相关部门建立系统需要的各种数据字典、价表和对照表;并能将原系统下的病人基本信息、病案首页信息和WORD病历文件导入新系统。这些系统支撑着医院各类日常业务的正常运行,形成了网络条件下各环节协同工作的新的工作流程。为医院的管理、临床服务、科研、教学和决策提供全面、有价值的数据,帮助医院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服务。

  长城软件在各行业信息化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各医院自身的管理特色,不断提升信息技术,致力于为各大医院全面建立先进水平的数字化医院,并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