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华中公司积极支援湖北电网迎峰度冬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7

  12月第二周,华中电网用电负荷保持较高水平,电煤库存持续下滑,缺煤停机范围持续扩大,其中,湖北缺煤停机情况尤为突出,湖北电网缺煤停机容量占华中电网全网的70%。紧急时刻,华中电网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大力支援湖北省冬季用电。

  上周,华中电网用电量继续大幅攀升,日均用电量约1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最大用电负荷超过9200万千瓦,同比增长30%。与此同时,全网电煤库存继续下滑,目前已降至1031万吨,存煤天数降至13天。全网缺煤停机容量达391.5万千瓦,其中湖北、河南缺煤停机容量分别为274万千瓦和117.5万千瓦。截至12月13日,缺煤停机情况最为突出的湖北电网,电煤库存仅剩106万吨,存煤天数仅有8天,并且日供煤量仍低于日耗用量。

  国家电网华中公司高度关注电煤问题,督促电厂加紧采购电煤,加强维护机组设备,确保停机消缺机组按期完工。华中公司积极争取跨区输送电力,加大紧急情况下资源调配的力度,确保华中六省市今冬“有序用电不拉闸”。针对湖北严峻的用电形势,华中公司通过跨区交易和网内挖潜方式积极支援湖北,除三峡、葛洲坝分配湖北的电力外,华中公司通过跨区跨省交易,日均支援湖北电网电力200万千瓦左右,同时华中公司上周从网内其他省份调集21万千瓦电力支援湖北,有效缓解了湖北电网用电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