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与中广核签订CPR1000稳压器制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2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与中广核在深圳签订了一台CPR1000稳压器制造合同,合同总额近3000万元,这是中国二重首次进入核电成套设备制造领域,也是中国二重继石化压力容器之后在产品结构调整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稳压器是核电站核岛主设备之一,其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要求高,制造难度大,承揽此项合同将为中国二重在核电产品的高端制造领域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近年来,中国二重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的号召,把干核电作为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升级的战略目标,先后攻克了以管板、水室封头、锥形筒节、AP1000核级锻件主管道、半速发电机转子等为代表的核级关键锻件制造难题,形成了“核老大、核优先、核严格”的公司核文化,随着中国二重在核电设备制造领域逐步赢得良好声誉,中国二重核电产品的经营订货和产品结构将迈上更高、更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