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 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2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企业利用科研院所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培训场所提供人才培训、技术指导、新产品开发等服务,企业自身也成为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实验基地,提供实习、科研和中试的平台,从而实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促进生产与科技攻关能力的良性循环。中国节能下属宿迁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申报了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江苏省生物质直燃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承担了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重大科技支撑与自主创新)等项目4个,有3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促进了宿迁公司在生物质直燃发电领域示范作用的发挥。2009年宿迁公司利用生物质燃料20多万吨,年供电1.4亿度,节约标准煤1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万吨,可使本地农民增加收入6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