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承建的世界首台AP1000核电站钢制安全壳底封头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2

  12月21日15时28分,由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施工总承包的浙江三门核电站一号核岛钢制安全壳底封头成功实现整体吊装就位。此次重大里程碑节点的实现是第三代核电AP1000技术模块化设计和施工理念的又一次成功实践。钢制安全壳底封头的吊装成功将为三门核电后续工程的开展创造条件,标志着首台AP1000核电站首个核级模块开始现场安装,它为我国后续AP1000核电站工程建造积累宝贵的经验。

  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三门项目总经理邓晓亮在现场对记者介绍,核岛钢制安全壳底封头起吊的重量是其他核电站建设过程中最大起重量的4倍,而且钢制安全壳底封头作为三代核电技术AP1000核电站的标志性核级模块之一,今天的作业更具有里程碑性质的意义。

  在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钢制安全壳底封头的钢材制造、弧形钢板压制、现场拼装焊接、焊接材料生产、整体运输吊装过程中,五公司、中原建、三门SPMO与项目业主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同合作,有序推进了底封头制造、吊装就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安全和质量控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