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签订青海100万千瓦太阳能塔式热发电可研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华电工程公司与澳大利亚雄狮国际投资有限公司(Lion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td.)签订了青海省海西地区100万千瓦太阳能塔式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合同。该项目总装机规模达100万千瓦,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热发电站。太阳能集热塔单塔容量在10千瓦至20千瓦之间,占地约50平方公里,建成后年可发电约25亿度,年减CO2约200万吨。

  青海省海西州地区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年太阳总辐射量在2000kwh/m2以上,年日照时数在3200小时以上,具备建设大型太阳能热发电站的资源条件,同时具备电网接入、冷却水源、大量的荒漠化土地等条件。华电工程作为咨询单位,陪同业主对海西州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初步选定在格尔木地区和德令哈地区的两个场址作为可研比选场址。

  该项目是华电工程继北京八达岭太阳能塔式热发电实验电站和华电集团廊坊太阳能槽式热发电实验项目后承接的国内第一个商业运行的大型太阳能热发电电站项目。这将为华电工程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将促进国内太阳能热发电产业技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