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在全国知识产权工作会上受好评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12-24

  2009年12月9日至13日,全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全国专利运用与产业化会议在海南召开,大唐电信集团参会并作为全国试点单位代表做了典型发言,赢得了与会各位领导及代表的一致好评。
  
  大唐电信集团结合公司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大唐电信集团知识产权工作和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新形势下继续推进大唐电信集团知识产权运用与产业化工作的新思路。

  大唐电信集团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推进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与实施,使大唐电信集团知识产权工作实现了由“保护”到“运用”的战略过渡,并在发展中成功实践出了一条“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产业市场化”的“中国创造”之路。

  大唐电信集团代表中国提出TD-SCDMA国际标准,开创了国际移动通信领域“三足鼎立”的新局面,是我国在移动通信领域摆脱受制于人局面的重要历史转折点。在TD-SCDMA及其后续演进中,大唐电信集团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为我国在移动通信领域继续掌握国际标准话语权奠定坚实基础。面对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大唐电信集团知识产权各项工作依然保持了跨越式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