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实现拉西瓦水电站70万千瓦机组“一年四投”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8


  12月25日,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简称中国水电)所属中国水电四局有限公司承担安装的拉西瓦水电站2号水轮发电机组经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成功实现该电站单机容量70万千瓦机组“一年四投”目标,创造了我国高海拔、高寒地区大型机组安装的新纪录。同时,以2号机组发电为标志,青海省电力装机总容量突破千万千瓦。

  拉西瓦水电站是我国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北部通道电源建设的重点工程,更是极具挑战性的世界级水电建设工程,以其海拔高、水头高、电压等级高而著称。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70万千瓦、转速142.9转/分钟、750千伏输出电压位居国内水电机组前列。

  自2007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展开,2009年4月,电站首批6号、5号机组同期并网发电,在短短4天的时间里,两台单机容量70万千瓦机组先后启动运行,创造了国内同等规模机组安装、调试新纪录,大型空冷式水轮发电机组的制造安装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9月17日,3号机组首次开机一次性启动成功,经过7天精心调试于27日11时18分结束72小时试运行,顺利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