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中国商飞签订钢材供货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30

  12月29日下午,宝钢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宝钢大厦签署建设项目用钢材供货框架协议。这是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材料采购、供应领域合作的一项实质性举措。

  中国商飞公司是国家控股的首个大飞机公司,于去年5月由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宝钢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出资组建,主要开展大飞机项目研制,以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

  日前,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项目落户浦东新区。浦东基地项目总体规划占地约2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15万平方米。一期建设项目将建设物流中心、复合材料中心等零件制造中心、部装厂房、总装厂房、整机喷漆中心以及试飞站等,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预计在2012年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到2016年,浦东基地计划形成年产20架C919大型客机及年产50架ARJ21系列飞机的批量生产能力。

  宝钢作为我国钢铁制造业的领头羊,在2007年国家大飞机项目立项之时就积极开展大飞机特殊用钢领域的研究,并已取得初步成果。今年1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航空用钢材料体系建设及新材料研发、原材料供应、飞机零部件制造、金融投资、建立人才交流及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

  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确保中国商飞建设项目优先使用宝钢产品,同时确保所需各类钢材优惠、保质、保量、优先、按需供应,宝钢和中国商飞公司明确了钢材供货等事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