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京沪高速铁路四电系统集成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30

  12月28日,京沪高速铁路四电集成合同在北京签约。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总经理马骋与中铁电化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志远代表京沪高速铁路四电集成联合体,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签署了京沪高速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合同。

  这是中国通号在出色地完成了武广高铁通信信号系统集成项目并提供世界一流高铁列车控制系统后,获得的又一重大高速铁路建设项目。中国通号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通号承担京沪高速铁路通信信号系统整体建设,同时担负列控系统进一步创新工作,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他代表集团郑重承诺:将在今后合同执行的过程中,按照“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要求,认真理解京沪高速铁路建设的规划安排,严格遵照铁道部和京沪公司的要求,克服困难,科学组织,全力以赴,以优质高效的工作保证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向铁道部、京沪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京沪高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京沪高速铁路是中长期路网规划中投资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项工程,举世瞩目,全国关注。京沪高速铁路从北京南站出发终止于上海虹桥站。全线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正线全长约13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2011年年底投入运营。四电集成是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等四个专业项目的集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铁道部原副部长、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庆华分别代表铁道部和京沪高速铁路公司对参建单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京沪高铁的建设,对快速扩充铁路运输能力,快速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而且,建好京沪高铁,对促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对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保证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京沪高铁由我国自己设计,自行施工,技术装备由我国企业自己研发制造,现代化的京沪高速铁路将能够完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知识体系,进一步推动世界高速铁路快速发展。建设京沪高铁,标准高、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各参建单位认真贯彻国务院铁道部关于京沪铁路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建设实践,按照“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建设技术创新工程,质量精品工程、资源节约工程、环境友好工程、社会和谐工程”的要求,强化工程质量检查监督,确保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认真借鉴我国客运专线建设经验,加强科技攻关和工程试验,为京沪铁路建设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建设单位领导强调,京沪高铁四电集成系统技术含量高,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自己的技术体系;专业接口多,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程质量;建设工期紧,要科学组织,有序快速推进。要加强联合体的管理,严格执行技术标准、施工规范和管理制度,高标准、高效率地把这条造福人民的世纪性工程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精品工程,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再造一座历史丰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