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推动TD-LTE走向成功商用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1-04

  2009年12月30日,大唐电信集团举行了TD-LTE新技术发布会,在业内率先发布了TD-LTE的重要增强型技术——8天线双流赋形技术,并展示了TD-SCDMA和TD-LTE共天馈的解决方案。本次发布会展示的技术与解决方案不仅对于标准技术演进和网络平滑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运营商目前极为关注的创新技术。

  作为TD-LTE的核心增强型技术,8天线双流赋型技术是中国移动和大唐电信集团共同创新的结果,也是中国通信产业技术能力的体现。该技术目前已申请了专利。采用8天线双流赋型技术比传统技术系统吞吐量和边缘吞吐量均有显著提升,并且可以实现与TD-SCDMA共站址共覆盖,全面降低了TD-LTE的建网成本。

  此次TD-LTE新技术发布会,还展示了TD-LTE与TD-SCDMA共天馈系统解决方案。此方案可节省宝贵的站址空间和资源,减少投资,加快TD-LTE建网速度。

  作为3GPP TDD技术与标准的领导者和主要贡献者,大唐电信集团于2004年就开始TD-LTE的技术研究,经过多年积累,在TD-LTE技术研究领域上拥有较为全面的技术优势,并不断推动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目前,大唐电信集团可为运营商和行业客户提供从终端、接入,到核心网的全面的TD-LTE端到端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客户提升网络性能及后续发展。未来,大唐电信集团将始终坚持持续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坚定不移的配合中国移动推动TD-LTE技术及产业的成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