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走出低碳经济发展模式新路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5

  近日,中冶集团所属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太钢不锈钢66台套废弃渣罐的利旧改造项目合同,为太钢不锈钢节省了大笔设备采购费用。这是中冶宝钢技术在钢铁技术服务领域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中又一次新的突破。

  作为专业化的钢铁技术服务企业,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认识到钢铁行业限制新项目上马和淘汰高能耗高污染企业的行业结构调整已成大势所趋。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自觉肩负起央企节能减排工作的社会责任,把低碳经济的钢铁技术服务模式作为企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方向,把钢铁技术服务过程中低碳经济模式作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全力做好钢铁生产过程中的节能减排和废弃物的循环利用工作,做好钢铁行业结构调整过程中的技术工艺改进工作。

  中冶宝钢技术凭借多年钢铁技术服务经验,成功探索出钢渣处理格栅技术、钢渣湿法处理技术、钢渣返烧结、钢渣造渣以及钢渣护炉等先进技术,成功研制出炉下遥控清渣车、渣罐抱罐车、环保焊接渣罐、钢渣滚筒及倾翻装置、钢渣专用破碎设备等“中冶重机”品牌产品,为中冶宝钢技术坚定地走低碳经济发展之路提供了坚强保证。

  中冶宝钢技术将牢牢把握节能减排和钢铁行业结构调整这一历史机遇,把“节能减排、控制污染、低碳经济”贯穿于整个钢铁技术服务过程中,为国家低碳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同时,在危机形势下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