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型核电重大专项示范工程主设备合同签订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6


  2009年12月30日下午,大型核电关键设备及材料签约协议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举行。国家核电所属国核工程公司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哈尔滨动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我国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科技专项示范工程(CAP1400)、首批内陆AP1000核电站湖北咸宁核电站一号机组等后续三代核电机组主设备及大型铸锻件供货协议和订货合同。

  国核工程公司总经理孙文科代表国家核电分别与中国一重集团签订了国家大型先进压水堆示范工程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设备与主设备锻件合作开发及后续AP1000核电项目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锻件供货协议、咸宁核电厂一期工程一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设备采购合同,与哈动股份签订了咸宁核电厂一期工程蒸汽发生器设备采购合同。

  这是继2009年12月2日,国家核电与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签订咸宁核电一期工程二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订货合同之后,我国推进三代核电AP1000后续项目工程建设实现的又一个里程碑节点目标,标志着我国在扎实推进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的同时,后续的AP1000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示范工程的设备采购和相关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在此次签字仪式上,中国一重集团还分别与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西班牙恩萨公司签订了福建福清核电厂三号、四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EPR核岛主设备关键锻件联合研发及供货协议、ABWR项目及其核I级大型锻件采购意向协议等多项重大项目供货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