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成功发行5亿美元中期票据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8

  2009年12月28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第一期美元中期票据,发行规模5亿美元,期限5年,发行利率为浮动利率6个月Libor + 1%(目前折合年利率为1.45%),债券评级为AAA级。

  作为国内第二家发行美元中期票据的企业,中化集团此次发行获得市场超额认购。5年的发行期限包括三年基本期限与剩余两年延续选择权,含权的灵活设计也吸引了部分机构投资者,保障了发行成功。

  美元中期票据是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又一创新品种,它突破了原人民币中期票据发行的币种限制,由非金融企业通过无担保形式发行,是真正意义上的外币信用产品,为“走出去”企业的境外投资活动提供一条全新的外汇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