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承建沈阳铁西首个“钢结构”经适房项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1

  1月4日,从沈阳市铁西区产业新城暨现代建筑产业园总体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即将开工建设的工人村三期经济适用房项目将首次尝试建设钢结构住宅,成为沈阳第一个钢结构住宅产业化、实现节能环保的循环经济型示范项目。”

  据铁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肇工街十二马路,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作为现代建筑产业的示范项目,该项目以钢结构框架与混凝土剪力墙混合构成,规划设计建设18层高楼,可一次性解决1000户居民住房。

  钢结构住宅采用新型轻质节能环保材料,能轻松达到65%的节能标准。与钢混建筑采用水泥、砂浆、水等,产生大量建筑垃圾,污染环境等弊端相比,钢结构建筑可减轻自重60%,可循环利用,能大量节约水、建材等能耗。同时,钢结构住宅强度大、抗震性能好,并可100%循环使用。

  采用这一新型建筑方式,最大的受益者当属购房的消费者。据测算,相同建筑面积钢结构住宅与传统钢混结构住宅相比,使用面积要多出5%左右,这将使购房者节省一笔购房资金。

  该负责人介绍,尽管采用钢结构建设住宅的成本要比传统住宅多出5-10%,但其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同时实现了工业化、规模化制造,施工简单,不受周围环境影响,可缩短15-20%左右的建设周期,诸多优势抵扣了成本高的难题。

  据介绍,该项目由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