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投入121.5万载重吨运力紧急抢运电煤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1

  入冬以来,强降雪、低温、冰冻、寒潮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持续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加之国家经济回暖向好,造成国内部分地区电厂的电煤供应告急,一些省市先后出现了拉闸限电现象。面对电煤告急的紧张局面,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简称中远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民生、保运行”,防止和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损失的号召,紧急行动,克服困难,全力高效做好电煤运输工作。

  目前,中远集团所属沿海运输船队——深圳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将自有沿海船舶以及下属合营合资公司船舶,共计25艘船舶、121.5万载重吨,全部投入到沿海电煤运输中。同时深圳远洋还做好了抽调外贸方便旗船执行沿海电煤运输的预案,随时准备支援国内电煤运输。为加快船舶周转、保证船舶多装快跑,深圳远洋从电煤运输的各个环节入手,全方位加大协调力度,及时了解船舶动态,提前做好船舶添加油料等各项准备工作,还派专人奔赴北方港口进行现场疏港,积极推进船舶自引,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据统计,自2009年11月以来,深圳远洋共完成电煤运输74个航次,运输电煤321万吨,为缓解南方电煤紧张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