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首批BT-S13Cr110精品油管发往塔里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2

  1月7日下午,一辆满载着供塔里木油田抗腐蚀密封性能BT-S13Cr110油管的卡车徐徐驶出钢管条钢事业部无缝钢管厂。

  BT-S13Cr110油管为宝钢、塔里木油田和西安管材所共同开发的适用于塔里木油田超深、超高压、超高温“三超”气井苛刻工况和腐蚀性环境的新型抗腐蚀高密封性能13Cr油管。为开发该产品,三方从去年初起进行了多次技术交流,通过共同努力,产品于去年9月试制成功,并通过专业部门检验和专家论证。为完成首批108×18、133×20两规格200吨产品,宝钢研究院、特钢事业部和钢管条钢事业部等部门紧密协作,克服了产品成分特殊、精度要求高、时间紧、批量大等给生产带来的各种困难,严格控制产品质量,仅用2个多月时间,顺利完成200吨产品的加工任务。经检验,产品各项技术性能均达到塔里木油田工况要求。

  BT-S13Cr110的研发成功标志着宝钢与塔里木油田的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该产品的成功开发,填补了国内空白,不仅解决了困扰塔里木油田库车前陆盆地克拉苏构造带勘探开发的油管用材难题,摆脱了国外产品和技术的限制,还将大大提升我国高性能抗腐蚀油管的研发、生产和使用水平,为今后高端油井管产品的国产化和西部油气资源的安全稳定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