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技改将南钢高线厂提升至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8


  日前,由中冶集团所属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总体设计的南钢高线厂粗中轧机及减定径机组技改工程实现了全线投产。

  通过技术改造,该生产线实现了全线升级,工艺和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加热炉采用法国斯坦因公司的智能化燃烧系统,可有效控制钢坯的加热,实现低耗均温;粗中轧区域采用平-立交替布置的短应力线轧机形式,实现无扭轧制,改善产品表面质量,减少故障发生率;精轧区域采用美国摩根公司的减定径机组及温度闭环控制系统,提高产品尺寸精度和轧制速度,尺寸偏差控制在±0.1毫米,不圆度控制在60%,最大轧制速度由100米/秒提高到112米/秒以上;降低了出钢温度和终轧温度,可实现热机轧制工艺,改善产品内在性能。

  该生产线自2009年12月5日停产改造到顺利恢复生产,共历时30天,创造了同类技改工程工期最短记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