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西高院“国家能源输配电设备研发(实验)中心”获授牌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8

  日前,国家能源局在北京举行能源科技发展现场会议。会上,由中国西电西高院承担的国家能源输配电设备研发(实验)中心顺利获得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授牌。

  据悉,此次通过授牌的16个研发中心涉及核电、风电、高效发输电以及设备材料等能源重点行业和领域,对建立我国能源科技支撑体系,满足创新型国家和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需要,以及能源技术装备的市场需求具有深远意义。其中,由中国西电西高院承担的国家能源输配电设备研发(实验)中心在此次会议中获得授牌,这是首批16家通过授牌的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中唯一一家由输配电设备制造企业承担的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该中心旨在建立国际一流水平的综合性备研发(实验)中心,具备开展输配电设备原始创新的研制条件与高级人才、产学研相结合的运行机制,形成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引领我国输配电设备技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