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与老挝签订ARJ21-700飞机购机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9

  2010年1月8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老挝航空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正式签署了ARJ21-700飞机购机协议,协议购买2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宋马·奔舍那,老挝总理府办公厅主任波万坎·冯达拉,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中国驻老挝大使潘广学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和老挝航空公司总裁松潘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来自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财政部、计划与投资局、民航局、老挝航空公司,老挝中国商会、老挝中华理事会,中国商飞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和所属单位的领导以及老挝各界人士逾百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中国商飞公司与老挝航空公司的此次成功合作,标志着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新支线飞机正式确定了首家国外航空公司用户,也开启了ARJ21新支线飞机进军国际市场的新篇章,将有利于扩大中国国产民用飞机的市场影响力,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飞机在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金壮龙总经理在致辞时指出,中老两国不仅山水相连,而且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ARJ21新支线飞机在老挝的销售,标志着中老两国政府及企业在航空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ARJ21新支线飞机是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客机,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共通性、经济性和对高温高原机场的高度适应性等突出优点,是适应老挝地理和天气情况的最佳区域喷气飞机,将很好地满足老挝航空运输市场的需要。金壮龙总经理表示,中国商飞公司高度重视同老挝航空公司的合作,将严格按照老挝航空公司对飞机性能的要求和交付计划,安排好生产,确保按时向老挝航空公司提供满足适航条例要求、性能卓越的飞机和良好的客户服务。

  老挝航空公司总裁松潘表示,此次与中国商飞公司协议购买2架ARJ21-700飞机,将帮助老挝航空公司改善和提高自身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加快推进老挝航空公司实现航空产业与国家阶段性发展同步的目标,不仅有利于建立起两国民用航空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还为尽快实现中老合作委员会制订的经济技术合作计划做出了重要贡献。

  ARJ21新支线飞机自2008年11月28日成功首飞以来,适航取证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截至目前,ARJ21新支线飞机已经获得了240架的确认和意向订单。另外,吸引国人和世界关注的C919大型客机项目,其基本总体技术方案日前已通过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专家评审,转入了预发展阶段,供应商选择工作进展良好,C919飞机机头工程样机主体结构也已交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