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全球最大水电减排工程获“飞天奖”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1


  日前,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黄河炳灵水电站获得甘肃省2009年度建设工程“飞天奖”。该电站在建设过程中,建设方开展清洁发展机制(简称CDM)项目开发,于2008年8月5日提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执行理事会(简称EB)注册,并于2009年2月12日成功注册。经核证的温室气体减排量每年约76万吨,以电站装机容量和年度减排量计,炳灵水电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水电站CDM项目。

  炳灵水电站位于甘肃省永靖县与积石山县交界被誉为“黄河三峡”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内,是黄河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梯级开发的第13座水电站,为甘肃省“十一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该电站第一次在国内水电史上引入了“库尾建坝”的概念,为我国首座利用库尾建坝的厂顶溢流式水电站,安装5台单机容量为4.8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工程于2004年11月28日正式开工,2008年7月17日首台机组发电,2009年6月30日电站提前3个月5台机组全部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