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HSE体系推进重点指导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2

  1月2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HSE体系推进重点指导工作在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正式启动。今年,中国石油将按照运营风险大、安全工作基础好的标准选取10个单位进行HSE管理体系推进工作重点指导。

  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作为陕京一线、二线高压输气管线及运营系统的管理方,肩负着向北京及华北地区输送天然气的重任。随着中亚天然气接入及陕京三线的建设,其输气任务将更加繁重。为此,这个公司一直把安全管理作为发展的基础,不断加大安全工作力度,HSE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经过10年努力,已形成尊重员工、安全生产、和谐发展和遵章守纪的企业氛围。截至1月20日,陕京管道已实现安全生产4516天,并连续5年被中国石油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将按照中国石油HSE管理体系推进重点指导工作的要求,在中国石油安全环保部的指导下,认真开展推进工作。目前,这个公司已成立由公司领导直接负责的HSE管理体系推进重点指导工作领导小组和HSE管理体系推进工作办公室,做到重大事项及时部署、研究、解决。各部门和单位将根据自身职责制定工作计划,识别分管业务与安全环保工作的相互关系,将直线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细化属地管理职责、属地风险及控制措施;制定员工培训矩阵,建立标准培训教材库,培养HSE内部讲师队伍,使员工思想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