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武汉火车站光伏发电项目获国家金太阳财政补贴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2

  近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武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武汉火车站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获得国家金太阳财政补贴,补贴资金为2895万元,其中先期到达2027万元。

  根据财政部、科技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金太阳示范工程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光伏发电系统及其配套输配电工程总投资的50%给予补助。中节能武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在项目实施后加紧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与湖北省相关机构协调,经过各方努力,湖北省各部门以前所未有的审批速度对可研、环评、安评、电力接入方案召开了论证评审会,并且在规定的时间内给予批复,速度之快创湖北省内记录。

  2010年1月18日,中国节能武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收到湖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09年金太阳示范工程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鄂财建发[2010]4号)。由于公司响应充分,工作扎实,湖北省在国家规定的补贴基础上再次给予项目适当优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