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09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915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5

  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电网建设改造,2009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914.9亿元,同比增长91.5%。

  2009年,南方电网公司与五省区各级政府建立起了政企合作共同推进电网建设的机制,全网62个地级市中,48个城市已建立电网建设绿色通道。完成了全部地级以上城市2009-2013年电网专题规划,全面梳理并制定了各级电网的技术原则和建设标准,将城农网改造纳入公司重点工程管理,推进电力工程建设协调属地化管理。完成了南方电网“十二五”及中长期规划研究评审和四个专题研究工作,完成了糯扎渡、溪洛渡送电广东直流工程的核准申报工作。投产了18项重点工程,西电东送形成“八交五直”大通道,输电能力超过2300万千瓦。

  2010年,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加大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投资,重点建设±800千伏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惠州抽水蓄能电站、西电东送网络完善工程等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