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长城润滑油为国际超大型油轮配套供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5

  日前,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在新加坡超大型油轮“太行山”、“峨眉山”号上顺利实施配套应用,标志着中国船用润滑油打破了国外品牌在此领域的垄断,应用水平获得突破性提升。1月22日,在新加坡兴隆贸易公司 “峨眉山”号命名仪式上,船东对长城润滑油的品质与服务给予高度称赞。

  超大型油轮有“海上巨无霸”之称,由于其制造工艺相当复杂,对相关配套用品的选择标准也十分苛刻。新加坡兴隆贸易公司是亚洲知名油运公司,也是亚洲最大的燃料油贸易商,在与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进行业务接触中,对长城船用油的产品与服务进行了认真评估,确定在新建的两艘超大型油轮“太行山”和“峨眉山”上全面配套使用长城船用油。润滑油分公司多次与船东进行技术交流,并登船进行配套服务,实现了长城船用油产品与超大型油轮的完美配套。“太行山”和“峨眉山”号载重均为31.8万吨,长城船用油在其试航中表现出色,显示了中国石化在船用润滑油上的强大实力。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少数几个能制造超大型油轮的国家之一,中国造船公司所持舰船订单已超过韩国,成为全球造船第一大国,但中国船用润滑油产品在配套应用上却并未达到同样速度。此次长城船用油为国际超大型油轮全面配套船用油,为中国船用润滑油开拓了新的发展平台,也为中国船业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