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车辆“应急救援箱组”服务世博会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8

  在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的日子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车辆公司为世博会提供的产品——“应急救援箱组”也在紧张忙碌的生产中。

  “应急救援箱组”是该公司与万豪新瑞公司联合为工程兵开发生产的挂车装备。主要用于工程兵部(分)队遂行灾害应急救援任务时,营救被埋于垮塌建筑物、构筑物等废墟中的幸存人员;也可对其它灾害造成的危险、垮塌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抢险作业,营救幸存人员。

  此装备由救援机具箱、防护器材箱和拖车组成,箱体与拖车平台采用集装箱通用转锁连接。救援作业设备主要由侦检、搜索、破拆、顶升、救生、排险、警示、照明、动力和个人防护等设备组成。救援箱组装卸简单、运输方便,即可拖行,又可用EQ2102运输车或飞机载运,也可以用直升机吊运,通用性较强。

  日前,上海世博会相关部门定购了一套救援箱组,用于世博会的安全保卫等工作。接到生产任务后,该公司集中力量认真组织生产,克服了天气寒冷、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决心尽最大努力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最优质的产品。预计2月底即可交付上海世博会。

  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产品是该公司继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提供“脚印”、“五环”等特型焰火发射装置、吊挂装置等产品,2009年为国庆6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提供“和平鸽”特型焰火发射装置、群众游行彩车等服务后,再一次服务国家大型重点活动,既展示了企业强大的加工实力,也展现了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的兵工企业新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