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挂牌上市 募集资金103.25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8

  1月28日,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西电”)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中国西电今日上市交易84,955万股,发行价格为7.90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4.17倍。尽管近期大盘下跌,市场对个股信心普遍表现不足,但是作为中国电网建设的中流砥柱企业,中国西电行业前景向好,多数机构对其上市的未来前景持乐观态度。近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到中国西电视察,提出要实现我国从装备制造大国向装备制造强国的转变,必须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他希望企业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再创新,为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贡献更大力量,这也进一步激励中国西电未来的创新发展。

  中国西电本次募集资金用于输配电设备技术改造、科技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主要为通过技术改造扩大现有超(特)高压交直流输配电及相关产品的产能。

  未来,中国西电将抓住我国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和国家骨干电网建设带来的历史性机遇,突出主业发展方向,重点做精、做强、做大高压、特高压交直流输配电设备研发与制造的核心业务;以业内最强的跨国公司为标杆,发展成为中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中集系统设计、系统集成、成套解决方案、工程总承包和全程服务为一体的集团企业;努力把中国西电打造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输配电设备供应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