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准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9

  日前,国家科技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制定第二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的通知》(国科办基【2010】2号),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09年申报的“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新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入围名录,这是耐火材料领域内首个获准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科研装备先进的重要基地。其主要任务是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要科技领域和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此次获准依托中钢洛耐院建设的“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以适应高温工业发展、提高耐火材料在高温工业应用科学性和应用水平、耐火材料工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致力于先进耐火材料制备和应用基础研究,最终将实验室建设成为耐火材料行业从事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的开放基地,成为辐射先进技术、开展科技交流、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