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为广州造“亚运地铁” 最高时速达120公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1

  中国最大的城轨地铁车辆制造企业—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南车)近日宣布,旗下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广州亚运会量身定制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地铁列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

  这种新型地铁列车远远超过了目前国内地铁列车时速80至100公里的水平,能有效提高广州轨道交通系统运行效率。

  第十六届亚运会定于今年11月在广州举办,广州地铁也随之制定了“2010年线网建设目标”,确保在亚运会举办之前,80%的亚运场馆通达地铁。总长度30公里的广州地铁3号线北延伸段(“机场线”),是其中一个重要项目。

  据悉,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为广州“机场线”建造150辆时速120公里、最大载客量约2000人的B型地铁车辆。日前,首批车辆已经交付广州地铁。亚运会召开前,“南车株机”还将交付并投运18列这种高速地铁车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